霜某的玻璃心被19-20集虐到剩渣了,好心疼銀燕跟豔文吶,看完劇當晚心情久久不能平復,於是決定調整模式惡搞一下以自我療癒,不過看來我已經很克制了。照目前看來20-21集還會繼續虐Orz(大俠&三弦總監你們好樣的><),沒意外的話(),我就只好繼續惡搞下去。

正直的道友如果發現本文混入奇怪的東西(崩壞、吐槽、花痴、腐向)先別驚慌,請自動無視刪除線的字,也許會賞心悅目()一點。

 

話說這兩集只要有豔文就送胞弟,真是太開心了()

 

P.S.截圖歡迎自取(鼠標移到圖上會放大)

 


19-藏心父女特集(文字敘述&截圖)

邪馬台笑與天海光流來到美人閣欲帶走憶無心,兩人對上女暴君與狼主陷入一場苦戰,雙雙掛彩,忽來一道氣勁擊向女暴君藏仔你想家暴那賤婦很久了吧,藏豔文再度念著老哥詩號登場。

KMP-DVD[10-58-14]KMP-DVD[10-59-15]       

藏仔其實你很享受當史豔文的感覺對吧,詩號愈念愈順口決戰時刻OP都念了20集,能不順嗎(╯▽╰)

 

對於憶無心留在苗疆還是中原,狼主與藏豔文展開一番激辯基戰,女暴君也繼續睜眼說瞎話耍賤

KMP-DVD[11-05-08]KMP-DVD[11-05-56]KMP-DVD[11-06-33]   

狼主你又歪頭賣萌啊,只要提到藏仔你就好激動,那你怎麼眼殘認不出來,眼前就是你的兄弟老基友,難怪藏仔會果斷跟老哥跑,你該吊起來打了,乖別哭!小王已經等你很久了,還是心機溫也不錯?啊!

 

KMP-DVD[11-07-20]   

賤婦耍賤果然無上限,藏仔應該聽到想吐了

 

就在雙方僵持不下,正要開打之時,無心出面制止,表明意願要留在母親賤婦身邊,並握了藏豔文的手傳達她要說的話,結果當然是沒能帶走無心。

KMP-DVD[11-09-42]   

無心給藏豔文的悄悄話:伯父,大師兄教我別隨便探測他人的心意,所以這只是我要對你說的話,我知道你們是為什麼擔心我,如果母親真的有什麼不對,難道,逃避放棄就是為人子女該做的,我不會讓自己改變,如果我留在苗疆,能為中苗做一點貢獻,是不是很好呢?所以,請你別再拆散我們母女了,也祝我能早一日見到父親吧。

KMP-DVD[11-12-32]KMP-DVD[11-17-01] 

藏仔OS:無心,妳想改變妳的母親嗎?妳太天真了。

 

藏豔文三人離開美人閣,邪馬台笑不解為何無心堅持留在女暴君賤婦身邊,認為只有父親出面才能要回無心,而且父親看起來還比較疼孩子。

 

笑:本日最中肯至少那個藏鏡人看起來,也比較疼孩子。藏仔你是暗爽在心裡,對吧對吧對吧?

KMP-DVD[11-18-13]   

 

19-史藏兄弟約會特集(文字劇情紀錄&截圖)

藏豔文奪女失敗回到靈界,在眾目睽睽之下,毫不避諱將史鏡人帶走約會,以撫慰自己受傷的心

KMP-DVD[11-23-09]KMP-DVD[11-25-37]     

多麼溫馨有愛的畫面>///<(無誤)

 

史:小弟。

藏:你知道我要講什麼。(這兩人根本已經心靈相通了,還需要言語嗎?)

史:都是為了無心。

藏:當初我化身為你,是為你還了你那顆藥丸的人情,雖然無法讓你完全恢復,但也算幫你不少。

KMP-DVD[11-27-42]  

藏仔一再強調只是為了還人情,可是當初第1集,你對老哥的公開告白與拉小手,大家都看到了啊!證據如下:

握住了他的手  

有沒有!有沒有!

 

史:你想換回身份。帳號快玩爛才要還我(╯‵□′┴─┴

藏:已經沒有偽裝的必要。好累,我已經cos不下去啦

史:那也不用急於一時。不先幫兄長把形象挽回嗎T_T

KMP-DVD[11-29-35]   

藏:你還想要我替你做什麼?如果不是以父親的身份,我無法自女暴君身上,奪回我的女兒。好煩啊,我要去搶女兒啦

史:我就是擔心你這樣做啊。

藏:嗯…?

史:小弟,你愛女心切,大哥深有體會,但是現在的你,以藏鏡人的身份,又能帶無心藏去哪裡?

KMP-DVD[11-32-16]   

低頭聽老哥說話的藏仔好萌~

 

藏:難道中原人還想繼續追殺我?

史:或者這方面可以讓我兒精忠安撫,但是苗疆呢?苗王欲除你而後快,他們一定會針對無心下手,到時候,你如何保護無心?你真的要過著遮掩逃避、打打殺殺的日子嗎?就算你願意,也要讓無心受苦嗎?

KMP-DVD[11-35-48]   

走到前面繼續聽老哥說話

KMP-DVD[11-36-42]   

終於忍不住轉頭看老哥,好乖的樣子

 

藏:難道你能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法處理這個問題嗎?

史:就算你不願意承認,但現在在女暴君的身邊,確實比在你的身邊安全。

藏:在女暴君的身邊就是危險。

史:雖然我與姪女相處的機會不多,但根據眾人所述,她遠比外表看起來堅強,或者,她能改變女暴君的性情,畢竟她連白狼都感化了。

藏:白狼是惡,女暴君是賤,惡人可以感化,賤人只能矯正賤人就是矯情(藏仔對女暴君的神評論,又一經典名句XD)

KMP-DVD[11-42-33]KMP-DVD[11-43-36]

 

史:啊,我很難聯想,你們夫妻之間在床上的相處情況。

KMP-DVD[11-44-11]  

 

藏:史豔文!!(藏仔被老哥吐槽立馬炸毛)別逼我想起那一夜!

KMP-DVD[11-48-01]KMP-DVD[11-47-16]   

 

史:既然你心意已決,等精忠他們回來,再向他們解釋吧。我的胞弟哪有這麼可愛,又生氣了>///<

藏:嗯。(藏仔馬上被老哥安撫)

KMP-DVD[11-49-16]  

多美好的畫面啊

 

20-史家父子兄弟特集(文字劇情紀錄&截圖)

靈界之內,史藏在說話情話綿綿,見梁皇無忌、鬼夜丸、月牙嵐出來,藏豔文一時害羞為了避嫌立刻上前詢問梁皇封印魔世之事。

KMP-DVD[11-59-45]   

藏:梁皇先生,關於魔世封印之事,進行得如何?

梁:這…

藏:先生似有難言之隱。

 

天海光流因受傷在裡面休養無法陪基友,邪馬台笑沒事做也走了出來,鬼夜丸勸他出去走走,說是怕他等一下會感到尷尬。

 

藏:梁皇先生,有何事情就直說吧。

 

正好俏如來與銀燕一同回來。

KMP-DVD[12-06-03]   

兄弟倆一同出現的畫面多麼美好,銀燕好呆萌>///<

 

俏:父親。

藏:精忠、銀燕,你們回來了。

俏:梁皇前輩,封印魔世之事,是否已經有了眉目?

梁:既然眾人都已經到齊,我就直說了。

俏:前輩…

鬼:梁皇無忌,你要是說不出來,就說事情無解,要眾人做好準備迎戰魔世就好了,我也要回去東瀛避難。

梁:(嘆氣)要補起裂縫,唯有犧牲小空。

 

KMP-DVD[12-14-57]KMP-DVD[12-15-09]KMP-DVD[12-15-16]   

鏡頭帶過史家四人

 

燕:什麼!?

梁:裂縫沒辦法只依靠外部修補,需要一個引導的靈器,一個具備與對側魔世相符的魔氣媒介,然後雙面施法,才能將裂縫補起。

鬼:小空穿過魔之甲,也曾經被炎魔入靈,他可以做為西劍流風印之術的引導器,也能用他自身特殊的魔力體質修補裂縫,所以簡單說一句話,修補魔世封印唯一的辦法,就是將小空…(一陣怪笑)丟入魔界,我與梁皇同時施法。

燕:我反對!為什麼要犧牲二哥!我就不相信沒有其他的方法。

KMP-DVD[12-21-01]  

銀燕即將崩潰,而我也要崩潰了Orz

 

梁:剩下四天的時間,這麼短的時間之內,我們並沒有其他的方法。

藏:那就戰吧!天下哪有什麼戰不勝的強敵!不需要犧牲自己的親人,魔世要來侵略,那就戰到他敗亡潰逃,不敢再犯為止。

KMP-DVD[12-22-53]  

藏仔超霸氣的有沒有!

 

燕:對!魔世算什麼,還沒有面世的危機,誰說就打不下來!(一直覺得藏仔跟銀燕會很合,不論是苦逼的身世還是性格上,這段叔姪同心好有愛~♥)

 

俏如來面有難色,低頭嘆氣。

 

KMP-DVD[12-25-57]   

表情凝重的豔文也很美>///<

 

燕:大哥,你講話啊。

KMP-DVD[12-26-06]   

俏:一切…讓父親決定。

燕:父親方才不是拒絕了嗎?

史:他不是你的父親,我才是真正的史豔文。呆燕,我才是你老爸啊,啾咪^.<

KMP-DVD[12-27-31]KMP-DVD[12-27-45]   

 

燕:你在胡說什麼?

史:一切,就在與炎魔對戰的前夕,在正氣山莊,精忠給我一顆藥丸開始…

 

(進入回憶崩壞畫面)

KMP-DVD[12-29-40]  

戰甲版豔文好帥>///<

 

史:後來,我在喬民家中與小弟相認,要應戰炎魔…

KMP-DVD[12-30-27]   

等等…你們兄弟倆當著兒子的面手拉手是怎麼回事!

 

(回憶畫面的對白)

 

史:精忠,對付炎魔並非易事,我想與藏鏡人私下共商戰略約會,順便將服飾換回再把他扒光一次

KMP-DVD[12-31-46]   

藏仔那有點驚喜又嬌羞的表情是怎麼回事?

 

俏:該然。

 

說完史爸就大方帶走小弟進房脫衣

 

史:你我重傷初癒,功體有所折扣,對付炎魔,風險仍大。

藏:你有什麼打算?

史:陰體陽招,陽體陰招,合陰陽之力,化太極之象,成就無邊無際浩瀚之力就是要跟你合體,共赴雲雨啦>3<

KMP-DVD[12-36-55]   

 

藏:你的意思,要我以飛瀑怒潮的手法,運使純陽掌,你卻以純陽掌的手法,施展飛瀑怒潮。

史:是,這是自第一次對戰炎魔之後,豔文便推敲苦思之法一直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跟你合體,太陰生少陽,太陽生少陰,正是太極之勢。

藏:這樣逆使功體,風險更大。藏仔傲嬌表示,如此激烈受傷怎麼可好

史:這顆藥丸是一位名醫所贈,可以救生越死,還可以幫助你快速恢復,療癒你在戰鬥之時所受的傷害。

藏:那你呢?(不忘關心一下老哥)

KMP-DVD[12-43-44]   

藏仔好美>///<

 

史:來此的路上,豔文已經服下同樣的藥丸,這一顆是特別為你準備。

藏:嗯。(馬上相信吞下藥丸)

OS:小弟,只要能讓你活下來,愚兄便無憾了。

KMP-DVD[12-45-45]   

豔文看胞弟的眼神好溫柔有愛>///<

 

史:再來,我們就互相傳授純陽掌與飛瀑怒潮的口訣吧。

藏:不先將衣服換回進房脫衣嗎?

KMP-DVD[12-48-02]   

瞧藏仔迫不及待的?

 

史:這樣,或能混淆炎魔,更增勝算。

KMP-DVD[12-48-42]   

 

藏:好吧。 (馬上又被老哥說服)

 

(此時轉回靈界的豔文之敘述)

 

史:決戰時刻,炎魔難纏,我們兩人分別互使對方武學,準備豁命一戰,然而柳生鬼哭的援手,讓戰局改變,我們無需冒險,但是炎魔最後一擊,仍然將我們重創。

 

(史藏被炎魔震飛千丈之外的回憶畫面)

 

藏:為什麼?為什麼你的傷會這麼嚴重?

KMP-DVD[12-52-12]   

藏仔急得小心肝都要碎了>_<~~

 

史:你問過我,誰是藏鏡人?誰是史豔文誰在上誰在下?咳…這一次,大哥讓你自己選擇。

KMP-DVD[12-53-28]   

很自然手就牽在一起了>///<

 

KMP-DVD[12-53-35]  

瞧藏仔那失神無助的模樣,話說吐血什麼的真帶感

 

KMP-DVD[12-54-33]  

這是要親上去了嗎?

 

KMP-DVD[12-55-43]   

藏:你騙我,你騙我,你根本就沒吃那顆藥丸每次你都在上面

 

史豔文失去意識。

 

藏:不應該啊!!(藏仔你每次喊不應該啊都是為了老哥呢)

KMP-DVD[12-58-09] KMP-DVD[12-58-21]  

補捉到這表情挺妙的,讓我發笑XD,真對不住

 

KMP-DVD[12-58-40]  

好累,讓我睡一下

 

史藏身份互揭這段,明明看的時候很難過的啊…怎麼被我搞到基情四射了…

 

(回憶畫面結束,場景回到靈界)

 

史:後來的事情,你們都知曉了。

俏:(嘆氣)啊…比較像嬌喘

燕:(轉向俏如來)你早就知道了。

KMP-DVD[13-00-02]  

俏:父親一向只叫我精忠,炎魔戰後,突然叫我俏如來,之後又改口,當時我雖有起疑,但不確定,在第一次衝入魑鬼戰圈之中之時,叔父在天恆君面前救了我,他當時的語氣也不似父親,之後再觀察,便更加確定了。

KMP-DVD[13-02-52]  

豔文好美>///<

 

史:他不敢在正氣山莊與你們長久相處,急於出發找尋醫治我的藥方,就是怕你們認出來。其實小弟他是不能沒有我啦

燕:為什麼不告知我?嗚嗚不是家人嗎?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?我心已碎

俏:我看叔父是真心要幫助我們,知曉父親必有深意,所以,便隱而不說了。

燕:(激動)那現在又為什麼要說?為什麼要是現在?為什麼?

史:梁皇前輩,豔文,決定犧牲小空,魔世封印,就麻煩你了。(等等…豔文你竟然叫他前輩!!??)

藏:史豔文,你不該這樣做。(馬上關心老哥)

史:我是小空的父親,只有我能承擔這個決定。

燕:我不准!不准!(銀燕崩潰)

俏:銀燕…

燕:夠了,我受夠了!為什麼有仇不能報?為什麼犧牲的總是好人?為什麼每次都要以大局為重?欺瞞、忍讓、犧牲、寬容敵人、嚴待自己,這就是史家人嗎?我不要,我不要做這種史家人!我不准任何人動到二哥,誰也不准!

史:(轉向銀燕)銀燕,父親與你同樣心痛…

KMP-DVD[13-10-44]   

 

燕:別自稱父親,哈哈哈(苦笑),你有什麼資格做父親?你對你的兒子盡了什麼樣的責任?你可曾讓我們享受一點天倫之樂?現在二哥要死,你就跳出來自稱父親,你算是什麼父親?你算是什麼父親啊!?

KMP-DVD[13-10-45]   

 

史:啊,這是豔文對你們的虧欠,但是,就算如此,我仍要說,犧牲小空,封印魔世。

KMP-DVD[13-13-28]  

 

燕:好,好!史豔文,我會保護二哥,誰也動不了他!

 

KMP-DVD[13-15-53]   

話說俏哥你是看到什麼?都呆滯了,你的形象啊,真的大丈夫嗎XD

 

銀燕憤而離去。

 

(這段父子決裂看得心好痛啊,好難惡搞QAQ)

 

史:(情緒激動)精忠、小弟,快阻擋銀燕!

藏:我站在銀燕那邊,犧牲親人這種事情,不應該。

史:梁皇先生!

梁:這…

史:靈界的職責就是封印魔世,此時此刻,真要功虧一簣?那在魑鬼大戰犧牲的百武會壯士、莫前塵先生、黑龍與白狼呢?他們又是為什麼犧牲?盡人事,聽天命,我們真的盡了人事了嗎?到了這一步,我們誰也不能放棄!

 

見沒人要阻止銀燕,史豔文自己推著輪椅就要離開。

 

俏:(總算從呆滯中回過神來)父親,你要去哪裡?

KMP-DVD[20-30-01]   

史:銀燕定是回到正氣山莊,我要阻止銀燕!

俏:但是你行動不便。

史:我捨得,難道你們替我捨不得?殺炎魔之時,我就已經下了決心,這個決心,仍然不變。

笑:俏如來,我要聽你一句話,怎麼做?

藏:俏如來,別做下後悔一生的決定。

嵐:俏如來…

俏:(終於心痛表態)阻止銀燕…將小空…帶來。

笑:我去!

藏:我不准你們這樣做。

史:小弟,別插手乖聽話

藏:史家的事情,史家人就有資格插手更何況我是史羅碧,都冠夫姓了啊(藏仔當眾表白,承認自己是史家人啦!!)

 

梁皇施術法將藏鏡人困住。

 

梁:月牙嵐、邪馬台笑,麻煩你們了。

 

待兩人離開後,梁皇解除術法。

 

梁:得罪了。

藏:連你也贊成!

梁:沒人比我更瞭解魔世的龐大,我們…賭不起。

鬼:一個網中人與魑鬼大軍就讓你們打得如此辛苦,如果真的讓魔世開啟,你們不就死定了。

藏:我不認同這種做法,史豔文,我只有一個女兒,不能相聚,已是痛徹心扉,為何你…卻能對你的兒子如此的殘忍?

史:小弟,這件事情,愚兄希望你別插手。

藏:我可以不插手,但我希望你不會含恨終生。(乖乖老哥的聽話答應不插手,因為無法說服大哥賭氣傲嬌掉頭離開?)

史:正因為我深刻瞭解,失去親人的痛苦,所以,才不願有人遭受同樣的痛楚,精忠…

俏:我…

史:梁皇先生,請問我們還有幾天的時間?

梁:三天內要將小空帶來靈界,否則就會來不及施法。

史:多謝。

俏:梁皇前輩,我希望能支持到最後一刻,這段時間內,請你盡力想出其他的方法。

鬼:哪有其他的方法啊。

梁:我會盡力。

俏:多謝。

 

這一幕俏如來與史豔文錯身離開,豔文也只是靜靜目送他的背影。(俏哥難得不知會父親一聲就直接走掉,這段各種心酸QAQ)那妳還截圖截得那麼仔細!

KMP-DVD[20-28-59] KMP-DVD[20-29-07] KMP-DVD[20-29-30] KMP-DVD[20-29-42]   

 

OS:對不住,精忠,存孝,我真的不是一個好父親。(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聽到豔文叫銀燕為存孝,有誰能告訴我為何他一直不叫銀燕的本名呢?這問題我糾結了好久><)

KMP-DVD[20-30-01] KMP-DVD[20-31-02] KMP-DVD[20-31-48]   

 

以上─

霜某不是要惡搞嗎?我槽最後怎麼虐了Orz

 

那就來點不負責任心得

(史藏兄弟情)

當史爸在失去意識前對藏仔說,這回讓他自己選擇當史豔文或藏鏡人,這也帶出他不換回衣服與讓他服下閻王低頭的用意,早在九脈峰那一夜,他已有替藏仔一死的決心,沒想到意外被救活,但是他的決心仍然不變,就如同他與炎魔一戰之前,就已有犧牲小空的決心一般。

實際上是當藏仔抱著史爸奔回與俏如來會合時,就已決定要以史爸的身份出現,不論是替他活著,或是礙於“藏鏡人”這尷尬的身份,對於兄弟兩人都有很重要的意義,這是兄弟兩人間不用說出口的默契,讓我覺得很感動。

 

(史家父子兄弟情)

大義與親情的取捨,史爸終究還是得忍痛犧牲小空,到底選擇哪一邊才好?這是永遠都不會有標準答案的,只有立場的不同。

 

銀燕是我在金光中愛上的第一個角色,看著他從鷹燕龍虎榜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對他除了喜歡,更多的是心疼與不捨,就像是陪著一個人經歷些什麼的特殊情感,銀燕只是一個苦逼又重情的孩子啊>_<~~他的想法很單純,他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家人,要他眼睜睜看身邊人犧牲,可是比叫他去死還痛。

 

與銀燕一樣重情義的藏仔也馬上跳出來表態,並表明自己是史家人的身份,他的立場很簡單,他提醒俏如來與史豔文不要做出後悔的決定,而這正是關鍵,也代表他已經把史豔文與他的孩子當成自己人了,除了不願犧牲親人的立場,還包含不想看到大義滅親、親子手足相殘這種人倫悲劇發生,他與史豔文經歷的還不夠嗎?

 

在靈魔大戰結束,在默師尊的口中連連點出俏哥所犯下的錯誤,俏哥已經招架不住了,慈悲如他,想必對於自己的失誤而導致這樣的結果自責不已吧,不論是犧牲的眾人以及被打破的魔世封印…也正因為這樣的後果,引發是否犧牲小空封印魔世這麼痛苦的抉擇,當藏仔、銀燕果斷表態之際,俏哥始終沒有說話,一直到銀燕一句話,他才不得不說出讓史爸決定,一連串接踵而來的事,絲毫容不得他喘息…聽到史爸不但馬上承認身份還堅決表態犧牲小空,並一肩承擔起後果,俏哥的內心又是什麼樣的感受呢?面對與西劍流對抗一路以來犧牲的眾人,相信他是無法再承接更多的犧牲了,最後一刻忍痛表態,父子兩人內心都只有更加沉重,無聲的錯身而過,說明了一切的心情。

 

結果並不意外,史爸果然還是一肩承擔起這個決定的責任與後果,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雖然私心很希望史爸能自私一點,但是若他真的拒絕犧牲小空,那就不是「史豔文」了呢!史爸是那種,若是今天要犧牲他自己去修補裂縫,絕對二話不說就跳進去的人史爸:我現在癱瘓沒法跳啊,若是世上還有人在受苦,他就會繼續貢獻一己之力的人。記得他曾說過,若是沒能力便罷,既然有能力,更要為中原盡力,事實上我認為,不論史爸有沒有能力,他都會心甘情願為百姓付出,因為這就是「史豔文」啊,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。

身為領導者,他只能凡事以大局為重,犧牲自己的天倫之樂,他滿腹的心酸與無奈又能向誰說?史羅碧:史狗子,快到我懷裡來做下這決定的當下,就註定他要背負一輩子的痛苦與自責,還有親人的不諒解,一切都只能往肚裡吞,英雄/君子/大俠成功的背後的寂寞有誰會去在乎溫皇:寂寞?誰說我寂寞了(╯‵□′┴─┴這可真不是人幹的!結論是,都是大俠跟三弦後爹的錯!(哪裡不對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